栖秋真的很想睡觉

梦想就是当一条咸鱼
画风什么的,不存在的,只有咸鱼才有一点温暖的这样子。
群里面都是人才,产粮又好吃,我超喜欢白嫖的。
“打游戏!”发出了写文的声音。

IF

#没有亚林存在的if线,其实是写完了才发现没有带亚林x

#毕竟是吟游诗人嘛……所以写的柳德有点神神叨叨的x

#非常的欧欧希……非常的意识流,感觉已经可以带入玩家来看了orz

#一些台词改自网抑云音乐评论区x

#亡灵佣兵与柳德的见面捏造

 

 

  我是一个亡灵。

  随时随地的死去,十分正常的人生。

  暴雨落下,月光拂过肩头的那一天,我的尸体也如同落叶一般,在某个地方腐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全部杀光了吗?哪怕那些都是和你一样的人类。”

“不愧是人类啊,为了利益,为了钱,不要说是异族,哪怕是同类也能下得去手。呵呵……稍微找到了些活着的滋味了,只有依附于绝对的力量,才能救济这种情况。”

“不过你……不是坏人啊,你的眼神确实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  缓缓擦去脸上的血迹,妖精女皇带着恶意与嘲讽的话语对他来说不痛不痒,在第一次对着同类挥舞屠刀时,收到一笔只能勉强果腹的报酬时,当手中长满了厚茧时,年幼的佣兵就已经明白了一个道理——在这个世界,人命不过也是一种获取报酬的货物罢了。

  没什么好说的,这就是生活。

“我的报酬。”

 

 

  这座森林中有超出外面数倍的怪物,比至今遇到的还要多得多,没完没了,就像是有一座工厂,隐藏在静谧森林那片无尽的夜幕中一般。

  是巧合吗?是必然吗?是因为静谧森林始终都是永夜所以这样的黑色怪物才格外的多吗?

  我对那位那位人们口中的“白魔法师”更加好奇,静谧森林中的黑暗就像这个逐渐腐朽的世界一样,无边无际,看不见哪怕星星点点的光芒。

  极致的光明——这样虚无缥缈的东西真的存在吗?他是否也像我一样,感受到了人生的疲惫和空虚?他是否找到了答案呢?

  从懂事起就开始不断积累的战斗经验在此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,哪怕是在一望无边的夜色下与黑色的怪物战斗,依然能够精确的找到对方的位置,手起刀落丝毫不拖泥带水,屠戮的本能早已刻在身上的每一寸肌肉,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自如。

  不过这也太多了……

  层层叠叠的黑色怪物不断地出现,扭曲的身体将这一小片空地包围的不留一丝空隙。

  满眼都是黑,不知道是因为那几只高大的怪物遮住了叶片间少得可怜的缝隙,还是刚刚飞溅出来的怪物残骸遮住了双眼,黑的让人绝望。

  以至于那道光的出现刺目的让人眼角发疼。

 

 

  我学着他的样子,坐在屋顶想象他口中的神的城市,他所说的本源的智慧。但也许是我没有读过书吧,我无法想象那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,人类能够达到那样的境界吗?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,伟大的祂能否看见这样渺小的蝼蚁吗?

  渐渐的,天好象亮了起来,这座森林也会有白天吗?

  我抬起头,看见的却是一片浮光,在深沉的天幕中涌动,明明只是一片渺小的光明,落在眼球的时候确是刺目的,温柔的想要让人落泪。

  那是什么呢,那是什么呢,那就是他,白魔法师追求的东西吗?

“那是极光,是只有在静谧森林才能最清楚,最完整观测到的极光。所以神殿的屋顶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。”

  我从他带笑的瞳孔里看到了一样熟悉的东西,是我从曾经的伙伴眼中的自己样子。

  我对他,对白魔法师所说的话感到好奇,并且充满了期待。

  如果是他的话……再现了神的城市,应该也能创造出没有伤心,没有痛楚的世界吧。

 

 

 

  我是一名佣兵,随时随地的死去,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。

  我相信什么呢,在所有东西都变成浮云死亡的瞬间,我在想什么呢,我相信什么呢?是神吗?是金钱吗?

  在明知会死,却还是追上来的那一刻我在期待什么呢。

  也许是心愿未了吧,本应该早已死去,现在却能够看着自己的尸体渐渐腐朽。我看着自己的尸体,这些疑问充满了我的脑海,当树墩上长出第一蔟嫩芽的时候,我觉得我应该去寻找答案。

 

 

  冰峰雪域,这个常年飘雪、四处充满饥饿与灾难的地方。

  我也曾来过这个地方,这里的人们大多都是战争的难民,各路佣兵团层出不穷,为了生存不断挑起战火。

  将死的人们向我伸出了手,他们的眼神浑浊,却还带着光,但我只是一个亡灵,我爱莫能助。

  就连狮子王之城也燃起了战火。

  狮子王,班恩向白魔法师,不,黑魔法师效了忠,那个女人似乎也是黑魔法师的手下,整个冰峰雪域,或者说整个世界都笼罩在一层黑暗的战火下。

  我认识那位领头的佣兵团团长,他手上的人命要比我多的多,身手也要比我好的多。明明以他的能力足够带着他的队友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,为什么还要为了那座不知道能否点燃的烽火这样拼命?

  他会相信什么呢,在最后一战来临之前,在差点被狮子王杀死的瞬间,他在想什么呢?

  抱着这样的好奇,我坐在了他的身边,说实话,他的曲子只有一首能听,其他的实在不敢恭维。

“嘿,你打算听多久?”

  他看的见我,我有些惊讶。

“说实话在狮子王城的时候我就看见你了,结果被阿丽莎救回来以后就没见过了,我还以为你只是那个女人的下属,没想到又见面了。”哪怕是这样紧张的情势下,吟游诗人居然还笑得出来。

习惯性的压低帽檐雇佣兵也转过身来,说出了他的疑问。

“看你的装扮,你也是一个雇佣兵吧。”吟游诗人答非所问。

“在冰峰雪域,雇佣兵团无非是一群活不下去的人,不断地挑起战争,掠夺能够使自己活下来的物资,我曾用灰烬和火苗填满了整座村庄,无尽的黑色包裹着血红,而我……所说来可笑,我站在悬崖上,沾满了鲜血的手,居然因为负罪感而动弹不得。”吟游诗人仰起了头,过大的兜帽严严实实地挡住了他整张脸,只有一点雪花落在了他的鼻尖,片刻便融化成水蜿蜒流下。

“那个时候下起了雪,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茫茫地一片。就好像……那些罪恶,那些灰烬与火苗不曾存在。”

“但是我明白的,在那些毒害他们的罪恶面前,一切都是那样的苍白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这样做,带领着一堆人,赌上性命,也要将这座烽火点亮,你知道的,这只是一座烽火。或许它能够警醒世人,但他不一定能阻止一切。”

“是啊……我也曾想过为什么,后来有一天,我看着夜空突然就明白了。”

佣兵闻声抬头,不知不觉间雪已经停了。难以想象,在这样充满硝烟的地方,它的夜空还是明亮的,星星点点地撒着发着微弱光芒的星星。

“这样的天空……还会有星星吗?”

“很明亮,对吧?在我看来,这是光明的大胜利。”

“不……黑夜明显要比星星多的多吧,那些微弱的光芒,看起来马上就要熄灭了。”

“你知道吗。”

“这个世界本来都是黑暗,现在竟有了星星,哪怕只是微弱的光芒,但是在黑暗中它们也会闪闪发光。我称之为——希望。”

“我能看到,看到那些河水不断上涨,我和亡灵们隔岸相望,那些罪恶和灰烬包裹着我,迟早有一天,我也会和他们一样步入雪中。”

 “就像阿丽莎收集动物们,为世界的未来留下种子一样。我相信,哪怕是我用灰烬与火焰填埋了这个世界依然会有雪花抚平一切,掩盖一切,在废墟上开出新的花儿。”

  不知为何,佣兵突然想起了树墩上的那蔟嫩芽,不知道在那样的环境它还能不能长大,能不能开出他曾在森林里见过的,那样洁白的花?

  他想,他有答案了。那些曾经藏在伙伴们眼中,曾经在白魔法师眼里的东西。

“是的。我也无比的坚信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